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威海翔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网销部

阻垢剂,水处理剂,清洗剂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翔宇科技:专利护航企业发展 专业服务赢得信赖
新闻中心
翔宇科技:专利护航企业发展 专业服务赢得信赖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次数:325        返回列表
 

翔宇科技技术人员正在对客户送来的水样进行检测。

    一个拥有35名员工,而生产工人仅为3人的小型企业,却拥有8项国家级发明专利,年产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达3000吨,去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这就是威海翔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翔宇科技一直注重产学研结合,不断研发新产品,并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让专利成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利器。

    3年“卧薪” 研发新型阻垢剂

    “这是2010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新型阻垢剂——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该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0月28日,在经区第四工业园内的威海翔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果告诉记者。

    成立于2007年的翔宇科技是专门从事水处理剂生产的厂家,起初是和留学国外专家合作生产阻垢剂、杀菌剂、清洗剂、絮凝剂、还原剂等系列产品。由于产品种类丰富,品质好,翔宇科技生产的阻垢剂等产品在国内市场非常畅销。

    不过,翔宇科技在成立之初就意识到,虽然目前的产品技术比较先进,但毕竟不是自主研发出来的,从长远来看,不利于企业的发展。自主研发更加先进环保的水处理药剂,成为翔宇科技的头等要事。

    随着国家对环保工作的重视,有关于磷的排放量要求越来越严格,鉴于国内阻垢剂皆含有磷的成分,生产一种无磷阻垢剂,也被提上了翔宇科技的研发日程。

    研发关键是人才。为此,翔宇科技先后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研发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等产品。经过3年不懈努力,2010年,研发一举成功,翔宇科技也因此成为当时国内唯一一家可以生产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的企业。经过专业机构检验,翔宇科技的阻垢剂可以和国外知名品牌的产品相媲美,且成本降低30%到40%。

    质优价廉的阻垢剂受到客户欢迎,翔宇科技也由原来的1个反应釜增加到6个反应釜,产值更是连年翻番。

    翔宇科技及时将“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最大限度降低产品被仿冒风险,用知识产权保护自身利益。

    “现在,我们刚刚研发成功的无磷多功能多元共聚物阻垢剂,将在11月进行成果认定,一旦认定成功,该产品将大量投放市场。”喻果说,无磷多功能多元共聚物阻垢剂将国内的两元、三元共聚提高到四元以上共聚,具有更强的阻垢性和分散性,该产品将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专业服务 赢得客户信赖

    10月28日,在翔宇科技实验室的操作台上,记者看到很多用矿泉水瓶装的水样,瓶上分别贴着辽宁、江苏等字样。

    “这是客户提供的水样,我们根据水样的检测结果,制定适用于不同客户的服务报告,帮助客户选择适合他们公司使用的产品。”喻果告诉记者。

    为客户着想,是翔宇科技的行动目标,也是市场的需求。中国地大物博,每个地方的水质都不一样,为了能让公司生产的阻垢剂达到最佳效果,翔宇科技打破一个产品“走天下”的传统,与科研院所合作,针对不同地区的水质,研发不同类型的无磷反渗透膜用阻垢剂,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而水质检测并不只是在双方合作之初,翔宇科技将它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来做。喻果告诉记者,他们与客户协商,每个月客户将公司的水样邮寄过来后,由翔宇科技的技术团队对水样进行检测,一旦水质有变化,翔宇科技将会调整客户的运行方案,保证客户系统长期良好稳定地运行。

    除负责检测客户的水质外,翔宇科技还会定期派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客户所在地,对能够影响水质的相关流程进行检测,进而找出影响水质变化的原因,做到产品的有的放矢。

    产品由起初让客户免费试用到现在供不应求,如今,翔宇科技已经成为水处理生产行业的佼佼者,它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达到5%至10%。翔宇科技也因拥有自己的发明专利,先后获得“市级膜用水处理药剂工程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威海市自主创新先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种荣誉,在今后的发展中,翔宇科技还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徐旭良 辛文)